正文

榆中县千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1-10-22 17:00:08 来源:榆中发布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0月21日,榆中县启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直至疫情结束,真正把县委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位,切实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

榆中县选派所有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乡镇机关不在防控一线、不直接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头下沉重点乡镇和重点区域,带动全县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吃住在乡村,服务在网格,全力协助配合乡镇和村(社区)落实防控措施,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目前,全县238个村、6个社区的所有小区及楼院实现了下沉党员干部全覆盖,显著增强了基层一线防控力量。

下沉党员干部将在乡镇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按照社区(村)党组织的统一安排,协助社区(村)重点做好以下防控工作。主要负责所下沉小区、楼院(村、社)封控卡点的设置,并落实卡点值班值守、外来人员登记、体温测定、健康码查验等措施。负责所下沉小区、楼院(村、社)近期从省内外重点地区来榆返榆人员的排查、统计、上报工作。协助社区(村)做好核酸采样、检测秩序维护,重点场所关闭停业等工作。同时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居民(群众)佩戴口罩,非必要不离榆,不举办聚集性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