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各部门各乡镇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线


发布时间:2021-10-22 18:05:17 来源:榆中发布

交通局

10月22日,记者在榆中高铁站采访看到,出行人员明显减少,站内运营秩序井然。

为切实做好疫情“内防反弹扩散,外防输出和输入”各项工作,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避免人群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榆中县交通局迅速行动,及时停运城际公交、城乡公交、微公交等线路车辆。在榆中高铁站增加人力协助做好旅客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

在进出站口、候车大厅等区域采取广播录音、宣传展板等方式,加大旅客一米排队、佩戴口罩的宣传力度,采取分时段进站、分区域候车、出站控流等措施,减少旅客聚集,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做好屠宰企业疫情防控工作,21日,根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部署,榆中县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分别前往榆中瑞丰食品有限公司和兰州金德隆肉产品有限公司,监督企业加强自建冷库冻品管理、严格从业人员防疫管理以及做好兰州市肉品保障供给工作。

同时农业农村局联合动监所、疫控中心、畜牧中心等单位,前往人口流通较大的和平镇,在第三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协助维护人员秩序。局机关干部下沉到城关镇栖云北路社区开展志愿活动,配合社区做好疫情卡口点值守和单位办公楼值守工作。

韦营乡

为充分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韦营乡坚持突出重点,全线出击,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韦营乡迅速响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最大优势,组织乡、村、社三级力量不间断摸排、上报、管控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在各村、S217线韦营段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坚持24小时值班,对来乡返乡车辆、人员进行登记疏导,建立出入车辆、人员登记台账,开展监测、消毒等必要措施。加快核酸检测速度,组织医护人员上门开展核酸检测,累计检测乡村干部、学校师生、重点地区返乡人员208人。采取“线上+线下”“文字+音频”的宣传手段,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村微信群、大喇叭及时推送官方疫情通报,制作宣传横幅16条,海报100余张,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看待疫情,营造人人参与的防控氛围。

截止10月21日21点,韦营乡共设置监测点10处,检查过往车辆189辆,扫码、测温、登记往返人员400余人;摸排重点返回人员32人,均采取了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措施。

园子岔乡

为做好全乡疫情防控工作,园子岔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开启总动员模式,乡干部、村干部、党员、网格员全员上岗。

在全乡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婚丧嫁娶活动一律取消,严禁聚集性活动。全乡领导干部分成多个小组,深入各村进行逐一摸排,对兰州市城关、七里河等重点地区来园返园人员加强管控力度,查看健康码、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在人口集中地方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提醒村民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在公共场合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口罩,做好防范工作,相互监督。利用大喇叭、微信平台开展宣传。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下沉一线,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要求,各村安排值班表,在交通要道口设立卡口点,设置党员先锋岗,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并登记,查看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测量体温,细心询问驾乘人员出发地和目的地,发放宣传资料,排查重点放在外来人员和车辆上,叮嘱大家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力求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