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16:33:07 来源:榆中发布

10月21日,榆中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书记冯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严峻性,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坚决切断传播链,防止疫情在榆中传播,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主持会议,县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新部署、新要求,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就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冯月旺指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职责分工,成立工作专班,尽快到岗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自觉把防控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负起责任,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精准排摸,消除隐患,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榆返榆人员的排摸力度,及时准确统计、上报外来人员信息,要做好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全力保障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准确高效,坚决做到早排摸、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公共区域的管控,车站、超市、商场、宾馆等重点场所要进行严格消毒消杀,落实落细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村(社区)要全面落实外出人员报备制度,尽量减少外出人员频次,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作用,降低感染风险。

冯月旺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全民防控意识。各乡镇、各部门要多渠道、广覆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会议要求,提高广大群众疫情防控的警惕性、自觉性,引导群众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严格按照“丧事简办、喜事缓办、宴会不办”的原则,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同时取消各类会议和出行培训,严防散发式病例传播扩散,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全面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坚实屏障。要严格落实好物资保障储备,全面做好人员、车辆、医疗设备以及药品、消毒液等后勤保障工作,做好防护用品等物资采购及储备工作,确保紧急状况下正常运转,满足疫情处置需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