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4 16:59:33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1014164812.jpg

10月13日,榆中县委书记冯月旺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并讲话。县四大家领导,县法院院长候选人、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垂直部门、县属重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甘肃省委党校经济学部王克均教授围绕《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了专题辅导。王克均教授从“习近平同志对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我国粮食生产及进口形势、坚定不移保证粮食安全”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专题辅导。辅导报告深入浅出、逻辑清晰、通俗易懂,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为与会人员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的深邃思想、丰富内涵,更好抓好粮食安全提供了有力指导。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推进榆中县粮食安全各项工作,冯月旺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粮食安全形势,自觉扛起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抓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二是要强化有效措施,坚决守好粮食安全的红线底线。要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着力夯实农业农村基础,加大粮食生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粮食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化解风险能力,确保粮食绝对安全;三是要扛稳政治责任,着力夯实粮食安全的坚实基础。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齐心协力、共管共抓、配协同合,形成确保粮食安全的强大合力,实现全县粮食生产稳步推进、粮食市场货足价稳,粮食产品质优量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