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事新办 喜事俭办 榆中县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6:51:18 来源:榆中发布

10月11日,榆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县城健身广场开展以“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榆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榆中县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移风易俗倡议书》,现场向大家宣讲拒绝高价彩礼、拒绝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等内容,同时普及了《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并组织群众开展承诺签名文明实践活动,倡导大家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动治理高价彩礼、铺张浪费、炫富攀比、大操大办等陋习,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培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推动树立文明乡风。

“今天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我们详细介绍了移风易俗倡议书的具体内容,作为一名有着5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后我会积极动员教育自己的家属及亲朋好友婚事新办、喜事俭办,带头践行‘文明节俭、从新从简’的婚俭新风尚,为共建文明和谐幸福美好新榆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92岁的老党员王正华在现场承诺签名时说。

据悉,近年来榆中县持续推进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专项行动,通过进一步健全完善红白理事会及彩礼金、酒宴桌数、随礼金限高标准、职业婚介人员登记备案制度等规章制度;组织相关执法部门将对买卖婚姻、婚姻诈骗、利用婚丧嫁娶敛财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重点整治;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党员干部移风易俗承诺书》,模范带头遵纪守法,坚决抵制干涉婚姻自由、索要高价彩礼、搞封建迷信、互相攀比、铺张浪费等行为,营造了淳朴民风、文明乡风、社会清风,推动城乡文明程度持续提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岳 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