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10家企业赴天津开展消费帮扶农特产品推介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16:29:14 来源:榆中发布


为进一步促进榆中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带动脱贫人口和农村低收入人口增收致富。9月28日至29日,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玉臣带队,榆中县商务局组织10家企业赴天津开展消费帮扶农特产品推介活动。

28日,李玉臣一行前往天津食品集团参观考察并对接榆中农特产品销售事宜。随后召开了东西部协作消费扶贫座谈会。会上,李玉臣首先对天津食品集团对榆中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介绍了榆中概况,并对百合、高原夏菜等榆中特产做了推介,榆中县各企业将带来的产品进行了展示,并和天津食品集团就下一步加强合作做了交流。

29日上午,榆中县2021年消费帮扶月启动仪式暨金秋展销会在宁河区体育场举行,宁河区商务局、合作交流办、供销联社等十余家单位参加了开幕式。榆中兴业养殖有限公司、甘肃富顺源商贸有限公司、榆中稼香藜麦产销有限公司与天津良田造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宁河区家乐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天津丰盈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消费扶贫合作协议,协议总金额达570万元。榆中各企业通过播放产品宣传片、PPT等形式向现场群众介绍榆中农特产品,并采取现场试吃、网店下单的模式进行销售。截至当晚6时活动结束,线上线下销售额总计4.7万元。

榆中县商务局局长石怀军告诉记者,此前榆中农特产品不够标准化、产业化的问题,制约了农特产品走向全国的步伐。从2019年起,榆中县商务局加大引导扶持力度,支持企业在SC认证、品牌打造、渠道拓展等方面精准发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李玉臣表示,自榆中县和宁河区结成东西部协作对子以来,宁河区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从人才培养、技术支持、产业扶持、资金帮扶、消费扶贫等各个方面给予了榆中很大的支持。此次推介的驴肉、百合深加工产品、青城干面、杂粮、牛肉面调料等均具有直接进入大型商超的资质,受到了天津企业和市民的欢迎。且此次推介的榆中企业均是通过产业带动、产品收购、务工报酬等形式带贫带户的企业,对于带动建档立卡户脱贫增收有着显著的成效。下一步,将复制这种模式在广州、南京、苏州等地开展榆中农特产品推介,进一步扩大东西部协作消费扶贫战果,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