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落实全市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地市督办问题整改工作动员会暨四大行业领域问题整治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16:35:03 来源:榆中发布

10月9日,榆中县召开落实全市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地市督办问题整改工作动员会暨四大行业领域问题整治分析研判会。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公安局扫黑办、治安支队、禁毒支队和经侦支队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兰州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地市督办问题整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情况,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运局、县住建局分别就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和工程建设领域整治进展情况进行汇报,签订了《榆中县落实兰州市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地市督办问题整改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开展扫黑除恶重点地市整改工作和行业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立足扫黑除恶斗争全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重点地市整改工作和行业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市县委工作部署的要求,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体现,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上来,精心谋划,全面抓好落实。

二是要聚焦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落实重点地市督办整改和行业整治攻坚。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紧盯五大突出问题,围绕问题整改、建章立制、巩固提升等关键环节,建立健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长效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剩余的近100天时间,做到问题彻底整改、工作全面提升、机制长久发力、成果持续巩固。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不放,组织精干力量,加大侦查力度,再深挖一批蛰伏之徒,有计划有步骤地掀起新一波强大攻势,全面排查前端治理短板弱项,及时堵塞监管漏洞,以坚决打好打赢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攻坚战为重点,带动十大行业领域整治深入开展,让黑恶势力无处生根,不断开创全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新局面。

三是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齐抓共管推动整改落实工作的整体合力。要把落实兰州市开展扫黑除恶重点地市整改和行业整治摆到工作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既各负其责、依法履职,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加强联动配合,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与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信息共享、线索移交、通报反馈等制度,推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提高“三书一函”的针对性、规范性、实效性,达到以案促治、以案促建的效果,形成一体联动的工作合力,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