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和平镇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行动方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1 15:53:41 来源:榆中发布

10月9日,榆中县召开和平镇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行动方案座谈会。县委书记冯月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宗福,县政协主席韩悌勇等县领导出席会议,组织部、宣传部、发改局、财政局、教育局、文旅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和平镇负责同志汇报了和平镇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行动方案;与会人员围绕行动方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和平镇实际,就推动低收入群体和弱势群体增收、优化公共服务体系、技能人才培养、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立共同富裕指标评价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富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冯月旺指出,实现共同富裕,物质富裕是基础,但绝不仅仅是物质富裕,而是实现全体人民普遍达到生活富裕富足、精神自信自强、环境宜居宜业、社会和谐和睦、公共服务普及普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央文件精神、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深入研究制定具体行动方案,找准工作的发力点和突破口,形成一批具体化、操作性强的举措和抓手,以便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要精心完善行动方案,多维度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价值导向,要立足自身优势,把优势资源文章做好做足,准确把握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聚焦农业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围绕“问题在哪里”“短板是什么”“目标差距有多大”等问题开展调研,认真研究分析、及时吸纳完善,进一步把推进共同富裕的目标指标、任务举措、方法路径完善丰富好,形成区域均衡协调、城乡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要深入细致谋划,切实提高方案的科学性、指导性和操作性。要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对项目的可行性和必要性进行论证、评估和深度研究,使项目具有可操作性;要成立领导小组,多方联动,形成合力,统一思想、按照职责分工,在行动方案制定上多下功夫,突出扎实、务实和可操作性,结合共同富裕要求和和平镇发展特点,提高方案的可操作性和可执行性,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