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山那水我代言》千年古县 魅力榆中


发布时间:2021-01-29 16:22:15 来源:榆中发布

近年来,榆中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取得了很大的发展成就,先后获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县、全国特色高原夏菜品牌示范区、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县、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等多项国家级的荣誉。

榆中县位于甘肃省兰州市东郊,现在辖20个乡镇共268个村4个社区居委会,总人口56万人,其中农业人口是39.61万人。总行政区划面积是3302平方公里。全县海拔1480到3670米,属于温带半干旱气候,年平均气温是6.7℃。境内地势南高北低,中部凹,呈马鞍形。

榆中县境内有长城、古堡、烽燧、墓葬等各类文物遗迹307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86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7处67个,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9处,一般文物点138处。县博馆藏文物3952件(套),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106项。古文化遗址、古建筑、近现代重要史迹和代表性建筑等不可移动文物,星辰般点缀在榆中大地上。特别是马家窑彩陶文化,奠定了榆中厚重的历史文化。

榆中县还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陇右名山”兴隆山,拥有55万亩原始森林,是省会兰州的“一叶绿肺”和“天然氧吧”,是省内外旅游避暑首选地。榆中县现有A级景区有8个,其中呢,4A级2个,分别是兴隆山和青城古镇;3A级5个,分别是石源、玉泉山庄、龙泉山庄、云上清谷和老家·浪街;榆中县打造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4个,旅游示范乡镇4个,全县共有15个旅游专业村,465户星级农家乐。

同时,榆中的红色旅游资源也很丰富,这里是中国共产党在甘肃活动最早的地区,也是甘肃最早的共产党员、甘肃党的创始人张一悟的诞生地。共有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张一悟纪念馆、解放兰州第一野战军司令部旧址等革命遗址53处。

榆中县在大力发展旅游的同时还让榆中美食香飘省内外,特色的烤全羊、柴火鸡、黄河大鲤鱼,青城西瓜、园子百合,还有象征吉祥如意,长来长往的青城长面,让往来的游客大饱口福!

据了解,2019年榆中县接待游客627.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02亿元。2020年为减轻疫情影响,榆中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通过采取承办大型节会、“线上+线下”宣传营销、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等办法,尽最大努力推动旅游业发展,全年接待游客445.8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7亿元。(甘肃农村广播全媒体记者 张耿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