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7 16:22:26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127161258.jpg

1月25日,榆中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冯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县上领导张宗福、周玲、金刚、许先文、廖世忠、高永红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16督导组对兰州市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情况;相关专责组组长单位、部分乡镇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就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冯月旺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充分把握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站在对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负责的高度,站在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举措,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着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严把重点人员防控关,农村哨点监测关,人、物、环境同防关,重点场所防控关,核酸检测、流调关,疫苗应接尽接关。严格按照“严密防、务必早、坚决快”的要求,确保常态化防控机制高效运转,确保疫情防控标准不降低,措施不放松;三是要严肃纪律、强化督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完善指挥体系,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强应急值守,提升处置能力,要做好宣传引导,增强公众意识,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落地见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确保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更为安全、更加稳定的健康环境。

      刘学强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尽职尽责巩固拓展抗疫成果。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对本单位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巩固全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是要加强统筹部署,细之又细做好重点环节防控。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扎实做好“人、物、环境”同防同控,要把农村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冷链物品消杀管理,应检尽检,严防疫情经“物”传播,坚决守牢守好疫情防控各个关口,坚决杜绝因防控疏漏导致的疫情输入;三是要压实责任担当,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始终按照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思路,从容不迫、扎实有序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