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年鉴(2019)》获第七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1-19 16:50:22 来源:榆中发布

近日,记者从榆中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获悉,由榆中县人民政府主管、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编纂的《榆中年鉴(2019)》,在第七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工作中被评为三等奖,这是榆中地方志成果获得的最高奖项。

第七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工作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和中国地方志学会组织实施,评审范围是公开出版的2019年卷各级各类年鉴。全国345部年鉴入选获评,《榆中年鉴(2019)》位列其一。

自2011年开始,榆中县启动了《榆中年鉴》编纂工作。在2001年至2020年期间,编纂出版了9部年鉴。《榆中年鉴(2019)》是榆中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编纂的第8部地方综合年鉴,主要记载了2018年度榆中县自然、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重大事件,旨在为各级领导层面决策提供依据,为社会层面提供生产生活资讯。该鉴设彩插、特载、专记、大事记、榆中综述、政务服务、法治军事、城乡建设、农林水电、交通通讯、附录、索引等28个栏目,刊载照片151幅、表格7个,共计69.6万字。

近年来,榆中县地方志办公室不断探索、研究、总结年鉴编辑的方法,在年鉴类目的设置、条目的撰写、图片的选择等方面大胆创新,逐步形成了具有榆中地域和年度特色的栏目,凸显了榆中的亮点,使榆中年鉴成为外界了解榆中年度性资料的的主要平台,很好的发挥了地方志资料存史、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