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榆中观摩踩线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8 17:10:09 来源:榆中发布

9月26日,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榆中观摩踩线活动在榆中县举行。榆中县政府副县长刘燕霞,市县文旅局负责人,国内重点客源城市、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沿黄城市、省内各市州代表及省市有关领导150人参加了观摩踩线活动。

当天,参加活动人员实地参观了城关镇素朴·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栖云田园小镇、小康营乡老家-浪街旅游小镇等特色旅游发展项目,相关项目负责人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榆中旅游特色、民俗文化、特色小吃等。

本次观摩踩线活动,全面介绍了榆中的旅游资源、发展优势以及投资环境,生动展现了榆中县当前旅游发展的大好形势。重点介绍了乡村旅游发展。通过本次活动搭建平台,吸引更多的人来榆中投资兴业,实现节会资源的共享,促进城市间文化旅游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榆中县抢抓榆中生态城和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建设机遇,坚持补短板、促改革、促升级、促转型,在基础设施、旅游环境、乡村旅游和旅游富民等领域取得有效突破,探索出了“耕”上田园景观、“种”出乡村旅游、建起黄河美宿、乐享幸福生活的乡村旅游发展“榆中模式”。2019年全县接待游客627.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02亿元。为促进全县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榆中县先后实施了兴隆山大道、青城镇综合保护开发项目、素朴·李家庄、老家·浪街、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文化产业园、市民公园和场馆建设等项目30余项,总投资超过130亿元,建成了城关镇李家庄村的田园综合体、康源现代都市农业园等文旅项目,打造了窑洞康养民宿、青城古民居、蜂巢宾馆、新四合院、民俗客栈、帐篷营地等特色民宿。随着乡村旅游的热度越来越火,以游兴村、以游强镇、以游富民,将成为榆中经济社会的新常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