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0年兰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榆中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1 15:32:21 来源:榆中发布

9月19日,2020年兰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榆中县举行。活动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主题,聚集新技术、新设备,集中科普大篷车、科普教育基地、农技协等资源,让公众零距离接触科普展品、科技农业,实地感受科技的魅力。活动启动仪式包含一个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四个场地活动同时举行。

主会场为榆中县健身广场,三个分会场分别是西北民大榆中校区分会场,校园科普宣传、科普咨询、学生科普作品展示;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分会场,农民科技知识培训及新特农产品展示;榆中县博雅小学分会场,博雅小学校园科技馆活动。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谭生龙,市水务、卫健等部门负责人,县上领导成龙奎、金培贤参加了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成龙奎代表县四大家向所有关心支持科普事业发展的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启动仪式上,兰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谭生龙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向城乡群众,积极主动地开展各类科普宣传活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努力形成崇尚科学、鼓励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主会场,与会领导向榆中县赠送了《全民科学素质》系列丛书,还和市民群众一同参观了科技产品。

主会场分区域设置了科普大篷车展板、展具宣传、机器人互动体验、榆中县农技协农特展品展示、消防演练展示区、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展示等多个体验展示区。其中人形机器人表演、澳斯博士科学实验表演、科普实验趣味秀等科技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也让现场的同学们大开眼界、大呼过瘾。

看着这些新奇的产品,学生们对创造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多新奇的想象。榆中县第六中学学生谭佳莹告诉记者:“我想做那种没有尾气的太阳能车,让我们的环境变得更美好。”榆中县第六中学学生王浩宇则表示:“我想做一个更智能的机器人,可以帮人类做任何事情,修车也可以。”

现场还以实物演示、模型展示、互动体验等为主要形式,让广大参观者在活泼有趣、轻松易懂、体验互动的氛围中感受了全市科技创新事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为广大市民朋友们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现场发放科普宣传品、资料计3000余份。

据悉,2020年兰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共同主办,由榆中县委宣传部、榆中县科协等8家单位共同承办。

科普日期间,市科协将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的活动主题,针对不同群体的需求,体现不同部门行业特点,突出公众参与和共建共享,组织开展科普一日游、航空科普知识宣传、金城云讲堂、“共享科普协力创城”、“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质,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

榆中县直各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永登县、皋兰县科普大篷车队,榆中县各有关街道、社区、辖区学校、农技协代表,科普志愿者和市民群众100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