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多方位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


发布时间:2020-09-17 15:40:54 来源:榆中发布

民生连着民心,榆中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积极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大力兴办民生实事,解决民生难题,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切实兜住民生底线,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扎实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榆中县不断加强就业服务力度,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1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全面落实医疗保障各项制度,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100%。下大力气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妥善解决退役军人安置遗留问题。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完成夏官营敬老院等养老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力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全面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加快建设占地200亩的教育园区,优化县城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坚持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方向,完成县第二幼儿园、小康营中心幼儿园等建设项目。完成柳沟店小学等15所学校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完善朝阳学校基础设施,完成博雅小学扩建工程,全面优化资源配置,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全力打造教育强县,以教育高质量发展“硬实力”,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大力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健康网络体系,县域就诊率达到90%以上。进一步完善县、乡、村三级医疗基础设施,加快县一院、三院搬迁新建项目,推进县一院创建三级乙等医院,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加强疫苗等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做好重大疾病预防,提升公共卫生水平,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防线。

稳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全面实施文化立县战略,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合理布局公共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开展送文化下乡、送戏曲下乡、世界读书日系列宣传、全民阅读、红色展览等文化活动,推动文化惠民工程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不断丰富城乡群众文体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

深入推进平安榆中创建

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加快“十户六联促平安”升级版建设。全面完成“七五”普法工作,科学编制“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法严厉打击黄赌毒、盗抢骗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高综合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大力支持驻榆部队建设,加强国防动员和全民国防教育,促进军政军民团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