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看守所被公安部评为“全国标兵看守所”


发布时间:2020-09-15 17:24:19 来源:榆中发布

9月11日上午,兰州市公安局“全国标兵看守所”授牌仪式在榆中县公安局举行,榆中看守所被评为“全国标兵看守所”,“全国标兵看守所”是公安部对全国优秀监所授予的一项最高荣誉称号,是公安部对榆中县看守所监所安全管理工作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榆中县看守所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训词精神,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严格落实公安部、省厅和市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安监管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大局总基调,坚持“以军事化推进规范化、以信息化支撑精细化”,不断深入推进监所执法规范化和管理精细化进程,实现了连续20年监所安全无事故,确保了刑事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取得了许多可喜可贺的成绩:2012年以来连续七年被公安部评为一级看守所,2015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看守所“五化建设”示范单位,2017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特别是在协助破案方面,榆中县看守所充分发挥第二战场“内生力”,全力配合协助青海警方破获全国扫黑办和公安部督办的“8.07”、“4.13”专案,得到了青海省公安厅的专电致谢,获得了省厅和市局领导的高度赞扬和一致肯定!

荣誉是鼓舞和激励,更是鞭策和重托!在今后的工作中,榆中公安将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紧扣全省公安机关“1351”总体思路,聚焦全市公安机关叫响做实“五个排头兵”、争创“五个一流”工作目标,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敢死拼命的勇气、重锤钉钉的狠劲、久久为功的韧劲,忠实履职、尽责担当、奋勇争先,为兰州城市副中心暨生态创新城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