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榆中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4 10:21:03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00915171212.jpg

会议现场

9月12日,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榆中县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旅游部门、专家、企业代表共计150余人齐聚榆中县,观摩榆中县乡村旅游发展模式,体验乡村旅游魅力,畅谈乡村振兴前景。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致辞。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主持会议。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湛东升发布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金融支持政策措施。榆中县委书记冯月旺,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参加会议。

 在全国乡村旅游(民宿)工作推进会上,播放了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主题片,发布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并向重点村代表授牌;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办代表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各方代表作交流发言。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表示,发展乡村旅游事关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乡村旅游必须对接人民群众多样化旅游消费需求,推动传统乡村旅游产品和服务转型升级,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新模式和新产品,努力把旅游扶贫工作推上新台阶。

会后,与会领导嘉宾考察了榆中县李家庄田园综合体项目和浪街村乡村旅游发展模式。

据了解,近年来,榆中县抢抓榆中生态城和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建设机遇,坚持补短板、促改革、促升级、促转型,在基础设施、旅游环境、乡村旅游和旅游富民等领域取得有效突破,探索出了“耕”上田园景观、“种”出乡村旅游、建起黄河美宿、乐享幸福生活的乡村旅游发展“榆中模式”。2019年全县接待游客627.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02亿元。为促进全县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榆中县先后实施了兴隆山大道、青城镇综合保护开发项目、素朴·李家庄、老家·浪街、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文化产业园、市民公园和场馆建设等项目30余项,总投资超过130亿元,建成了城关镇李家庄村的田园综合体、康源现代都市农业园等文旅项目,打造了窑洞康养民宿、青城古民居、蜂巢宾馆、新四合院、民俗客栈、帐篷营地等特色民宿。榆中县先后获得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县、全国特色高原夏菜品牌示范区、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县、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等多项国家级荣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