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加大司法惩戒力度 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0-09-14 10:15:51 来源:榆中发布

9月11日下午,农民工李纵向榆中县人社局劳动监察股赠送了一面绣有“保障劳动权益,维护公民利益”的锦旗,感谢投诉反映的欠薪案件得到妥善处理。

4月22日,李纵等4人到县人社局劳动监察股,反映甘肃万通物流有限公司涉嫌拖欠其工资61137元。经县人社局劳动监察股工作人员调查处理,依法向公司负责人下发询问书及整改指令书等法律文书,但甘肃万通物流有限公司法人一直未能支付所拖欠工资。7月16日,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始终坚持欠薪打击“零容忍”,严格落实劳动监察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及时依法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充分发挥刑事司法打击作用,震慑欠薪违法行为,切实增强监察执法的力度和成效。今年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向公安机关移送立案8件,为178名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186.48万元,起到了良好的刑事司法打击和警示作用。

同时,先后向社会公布了榆中万园谷物种植有限公司等3家欠薪企业,依法将榆中万园谷物种植有限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期限一年,以扎实有力的失信惩戒措施,提升了欠薪违法打击力度,有效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