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市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现场观摩会在榆中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1 15:32:49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00901152356.jpg

8月28日,兰州市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现场观摩工作会在榆中召开。兰州市两山指挥部副指挥任智斌、副县长廖世忠以及来自兰州市各县区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了观摩活动。

观摩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深入榆中白家坪林业管理站、营盘山林业管理站和牡丹园林业工作站,通过观摩考察、听取介绍与工作人员交谈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榆中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观摩活动中,大家被榆中南北两山绿草盈盈的环境、规范的账目、因地制宜造林绿化的各项创新举措、林业干部数十年如一日倾情付出等方面所震撼。各考察点,亮点纷呈,特色鲜明,让与会人员们感触很深、启迪很多。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观摩不虚此行、受益匪浅,既开阔了眼界、又拓展了思路,既学习了先进经验、又明晰了工作短板。榆中县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让人振奋,其经验非常值得大家学习。大家表示,将以这次观摩为契机,认真学习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实际,取长补短,以他山之石,琢已身之玉,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全市南北两山绿化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榆中南北两山天然林管护面积为2.7万余亩,范围涉及营盘山、白家坪、牡丹园、小青山、崔家岭、大路岭6个林业管理站。近年来,榆中县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严格落实森林管护责任制,确保保护区域范围内林地得到有效保护,天然林区内未发生重大林政案件及重、特大森林火灾,有害生物成灾率均控制在5.2‰以内,无公害防治率均达92%以上,有害生物预测预报准确率达均到86%以上,全面地完成了天保工程各项工作目标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