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宗教界疫情防控协调会暨 “国好 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09-01 14:59:55 来源:榆中发布

8月28日,榆中县召开宗教界疫情防控协调会暨“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会,县上领导苏万成出席会议。各乡镇分管民族宗教负责人、县级宗教团体、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宗教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与全县人民一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在宗教界开展“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是深化宗教界爱党爱国教育的有效抓手、是做好我县宗教工作的现实需要,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单位及宗教团体要充分认识开展“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好、组织好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凝聚起建设品质榆中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爱党爱国教育,进一步坚定宗教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化法制宣传教育,树牢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理念;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宗教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组织实施、强化督促检查、注重总结提升,确保“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记者从启动会上获悉,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将充分运用榆中宣传、榆中新闻、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激发和调动宗教界和信教群众参与积极性、主动性。丰富活动载体,突出“国好”“法大”“中国化”三个关键,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定期梳理教育实践活动任务落实、取得实效,开展阶段性评估,总结成绩,改进不足,适时将好的做法上升为制度办法。注意发现培育典型,加强宣传推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共同维护全县宗教领域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品质榆中、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中贡献积极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