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委召开2020年议军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7 17:05:57 来源:榆中发布

8月6日,榆中县委召开2020年议军会议。总结分析了一年来全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形势,研究了榆中县武装建设中存在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冯月旺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韩悌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荣广,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赵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县人武部报告了去年以来全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会议通报了驻榆部队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情况和县政府2019年为驻榆部队解决问题情况,并对2020年为部队解决问题进行任务分解;和平镇代表乡镇作党管武装述职报告;驻榆部队、榆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冯月旺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榆中县国防工作保持稳步提升的良好势头。驻榆部队、武警官兵、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脱贫攻坚、抢险救灾、生态保护、双拥共建等任务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榆中县成功蝉联全省双拥模范县“九连冠”。

冯月旺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站在党和军队大局、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全局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党管武装的重大意义,强化党管武装的政治担当,凝聚党管武装的思想共识,确保党管武装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战斗力标准,认真履行职责,准确把握特点规律,严格落实制度机制,以主动担当的态度和行动,不断提高组织动员能力,把国防动员工作做得更加务实有效;要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这一优良传统,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做好军民融合式发展这篇大文章;要真正把党管武装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改进作风,靠实工作责任,积极配合支持,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党管武装工作抓到位、见实效。

县人武部、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以及驻榆部队政治(军事)主官参加会议。

会后,驻榆某部队向榆中县委、县政府赠送了“雪中送炭援建设,饮水思源润兵心”的牌匾,感谢县委、县政府在部队有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