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多部门联动扎实推进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06 17:02:21 来源:榆中发布

为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现象的发生,榆中县按照“预防得住、发现的了、铲除得尽、打击的狠、追责的严”的原则,印发《2020年禁种铲毒工作行动方案》,并结合每月工作安排精心部署,合理安排,扎实推进禁种铲毒专项行动的落实。同时,榆中县禁毒办利用无人机,助力各乡镇有序推进禁种铲毒工作,确保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

 榆中县文旅局联合城关镇按照“不放过一村一户,不放过一山一沟,不放过一坡一地、不放过一家一院、不放过一株一苗”的工作原则,开展踏查铲毒专项工作,走村入户进行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并积极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

 共青团榆中县委把禁种铲毒工作开展与脱贫帮扶工作结合起来,利用入村入户帮扶的机会,开展踏查铲毒工作。工作人员认真查看帮扶村和帮扶户田地沟渠、房前屋后种植植物,并对村民进行禁毒知识宣传,使其认识到毒品危害性及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

 榆中县人民检察院多次到青城镇督导检查禁毒工作,同时组织召开禁毒工作会议。重点对青城镇禁毒工作基础台账、吸毒人员档案进行查阅,并针对禁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金崖镇及哈岘乡,对辖区可能出现毒品原植物的田间地头、家庭院落、偏僻山林开展踏查铲毒专项行动,同时积极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

 全县各乡镇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向群众宣传和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和禁种铲毒等知识,使辖区居民群众了解毒品、认识毒品、远离毒品,从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同时,深入居民院落、田间地头、偏僻山林进行地毯式踏查,充分利用无人机灵巧、高清、监测范围广的优势,重点对人工踏查难以到达的荒僻地段进行重点巡查,并通过电脑多方分析比对,排除疑点,截止目前,无人机巡查14个乡镇,48个行政村,全力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彻底消除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