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04 16:05:10 来源:榆中发布

“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不但你自己要及时戴上,还要给孩子戴好,注意交通安全,对自己负责就是对他人负责。”在榆中县和平镇交通违法行为教育点交警正在对没有戴安全头盔的摩托车驾驶人进行思想教育。

8月3日,记者在榆中县城、和平镇、三角城等地看到交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全天候交通规范集中整治,以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榆中县从8月1日至8月4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着重整治无牌无证农用车、摩托车、四轮电动车;酒驾、醉驾、毒驾;超载、超员、超速;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设18个整治点,定人定岗定责,同步展开全天候集中整治、全覆盖宣传教育、全方位督导检查。同时,民警在检查过程中采取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向广大驾乘人员进行交通宣传教育,讲清危害,做到每纠正或处罚一起交通违法行为,都让交通违法行为人能够自觉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危害,正面引导他们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提高了他们的安全行车和文明行路意识,为共建平安、和谐、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增添一份力量。在集中教育中各警种联动,同时开展禁毒教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宣传活动,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192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36起,其中酒后驾驶5起(1起醉驾)、无证驾驶55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578起。有效打击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维护了辖区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