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驻榆部队“大礼包”助力脱贫 彰显军民鱼水情深


发布时间:2020-08-03 16:02:08 来源:榆中发布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刺的最后一公里,榆中县驻榆部队将一份沉甸甸的脱贫攻坚帮扶“大礼包”送到全县人民手中,解锁了“脱贫”幸福码,加快了脱贫步伐,让当地群众切实感受到这份诚意。

用数字说话,用行动证明。在这份“大礼包”里,有的都是实实在在的硬货,“兴水利、修道路、建广场、搞绿化、解困难”等等。驻榆部队保持随时作战的状态与雷厉风行的作风,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帮助驻地解决了大小20余件实事。

实施特色产业帮扶。兰州军区善后办投资410万元,为金崖镇大涝池村贫困户购买发放肉驴53头,修建1000平方蓄水池3座,帮助60余人贫困户就业。驻榆部队通过找短板弱项,帮助连搭镇魏家沟村党支部共破发展难题,强化自身建设水平,提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能力。并投资20万元为村民购买化肥,帮助发展高原夏菜。投资30万元改造水渠3000米,为村民发展种植业提供水利保障。

实施文化、助学、解民忧帮扶。驻榆部队为韦营乡韦家营村和中连川乡撒拉沟村投资400余万元,修建了文化活动广场和文化活动中心。投资10万余元,为连搭镇魏家沟村建食堂1间,图书室1间,路灯4盏,为每名学生购买学习及生活用品,为困难学生捐赠助学金。投资10万元修建了军民“连心桥”,解决了村文化广场前道路狭窄的问题。驻榆部队慰问金崖镇贫困户及60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赠送慰问品共计10万元。

实施绿色生态帮扶。驻榆部队积极参与美丽乡村、环境整治行动,协调驻军空军航运部队结合年度训练,完成飞播造林10万亩,植树1.5万亩,建设双拥路、民兵林、国防林1000余亩。军、地、校一起对兰大萃英山进行绿化,助力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其他驻榆部队也不同程度开展“解民忧、送服务、助脱贫“三下乡”等脱贫帮扶活动。协助贫困村搞好环境整治、项目建设、服务群众、宣传惠民政策、开展国防教育等工作。

今年作为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助力榆中圆满完成脱贫验收任务,驻榆部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固树立脱贫攻坚是首要政治任务意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和视察甘肃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在理清帮扶路线、制定脱贫规划、协调脱贫资金、完善基础设施、帮助困难群众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驻榆部队对地方发展的支持与拥护,既是职责所在,也是礼尚往来,离不开双拥工作强有力的推动,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榆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有力执行下,通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县双拥工作迸发向前,不断提质增效,“八一建军节慰问”、“送文化进军营”“爱心送进光荣门”等一些活动深入开展,为部队建设增添了动力,突显了当地政府对驻军部队的关心与厚爱,促使军政更加团结,军民更加情深,党群更加紧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