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市马铃薯新品种试验示范和种薯生产基地建设现场观摩会在榆中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3 15:57:42 来源:榆中发布

7月30日,兰州市种业监督中心联合榆中县种子管理站召开了全市马铃薯新品种试验示范和种薯生产基地建设现场观摩会,陕西省汉中市政协副主席兼种子管理站站长朱智勤、广西农科院马铃薯研究所研究员郑虚一行参加了现场会。参加会议的还有永登县、皋兰县、红古区、西固区种子管理站、相关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及技术员以及周边马铃薯种植户70多人。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高崖镇关门口村、小康营乡翟家湾村脱毒马铃薯种薯生产基地、脱毒种薯千亩示范点、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点,现场看了马铃薯各品种的田间长势情况,聆听专业技术人员的详细讲解。

现场观摩会后进行了2020年兰州市马铃薯产业座谈会暨种薯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会人员对兰州市脱毒马铃薯种薯繁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我县的马铃薯种薯在广西地区得到了广泛认可,马铃薯平均亩产量增产达到30%以上,为全市马铃薯脱毒种薯在广西地区的推广打下良好的基础。最后市种业监督中心与陕西省汉中市种子管理站签订了合作发展意向协议。

通过这次观摩会,加快了马铃薯种植品种的更新换代,更好的推进马铃薯种薯生产基地建设,扩宽种薯销售市场,打造种薯品牌,把马铃薯产业真正做成特色支柱产业,真正让马铃薯产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产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