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暖心!榆中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以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08-26 16:32:20 来源:榆中发布

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风景,也是体现城市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近日,榆中公司的公交车上暖心事件频出,不断向社会传递着公交正能量,成为一张展示榆中文明形象的亮丽名片。8月21日下午,榆中公共交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东岗调度站的职工正在井然有序的进行日常工作,一位刘女士带着一面锦旗,面带笑容的来到东岗调度站,“我是来向你们专程致谢的,感谢你们公司驾驶员拾金不昧的崇高精神”。说着刘女士打开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四个大字的锦旗。原来刘女士在之前乘坐榆中公共交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905路车辆时不慎将一份重要文件遗失在车内,丢失文件后该女士焦急万分,榆中公共交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根据刘女士乘坐时间及发车班次联系当班驾驶员后得知,驾驶员在乘客全部下车后检查车内情况时发现了这份文件,并妥善保管等待失主寻回。文件完好无损的回到了刘女士手中,驾驶员也表示可以放心了,他说虽不懂这份文件是用来干啥的,但他明白这肯定很重要。

收到文件后的刘女士十分激动地说,“这比丢了钱失而复得还高兴,你们的驾驶员师傅真的很棒,我要为他的人品和职业道德点个大大的赞,送锦旗也不足以表达我的谢意”。

送锦旗的刘女士还未离开,紧接着榆中公司东岗调度站便迎来了当天的第二份感谢信。一位男士手持感谢信来到调度站称要当面感谢驾驶员。据了解,该男士于8月14日乘坐该公司905车辆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遗落在了车上,次日向905路车辆调度站工作人员反映后,东岗调度站工作人员帮助其找回了丢失的电脑。男士称因当天有急事处理,所以先行离开没能当面感谢工作人员及驾驶员,直到现在才送达了这封感谢信。要不是因为驾驶员刘学义的细心和无私,他可能丢的不光是电脑,这让他很是感动,对此,他表示崇高的敬意。

同样收到感谢信的还有905路驾驶员成国强。8月22日上午10点左右,成国强像平时一样进行着日常工作,当车辆驾驶到终点站将车辆停好后在检查车内情况及清洁车内卫生时发现座椅上有一部手机被乘客遗失在了车内,随即将失主手机拍摄了照片,将照片发送到了微信工作群中,以便工作人员帮助寻找失主,方便认领。中午12时许,丢失手机的何女士急切的来到东岗调度站,表示自己在上午乘车时将手机遗落到了公交车内,希望工作人员帮助其寻找,工作人员当即打开微信工作群,经查看后确认上午905路车辆甘A67290驾驶员成国强捡到的手机为该女士所丢失,便将手机归还给何女士。物归原主后该女士心情十分激动,表示自己是新疆来兰旅游的游客,丢失手机后自己联系不到家人,十分焦急,幸好有成师傅这样拾金不昧的驾驶员才得以物归原主。何女士提出要以现金的方式对成师傅表示感谢,当即被工作人员拒绝了,随即该女士找来纸笔,写下了一封简短的感谢信以表谢意。

而榆中公共交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三位驾驶员当得知收到乘客的锦旗和感谢信后,无一例外说到:“这是我们作为一名驾驶员应该做的呀。”朴实的话语,平凡的举动,看似普通,但却有可能给别人带来不一样“惊喜”。正是这样的正能量让乘客们倍感温暖,同时展示着公司员工的朴实精神以及工作中认真负责的态度,也为我县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