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政协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21 16:56:09 来源:榆中发布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8月20日,县政协组织举办政协委员培训班,邀请西北民族大学法学教授郑天锋作《民法典》专题讲座。

郑天锋围绕《民法典》的诞生与过程、重大意义与时代价值、内容评述、与行政管理、行政监督关系,进行了全方位的阐释和系统讲解,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对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具有很好的辅导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性,做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的履职担当水平。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与依法履职紧密结合,充分结合政协职能、委员职责,在推进《民法典》全面实施中发挥表率作用、展现出新时代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纷纷表示,要带头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学法、守法、用法氛围,坚持学用结合,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切实把法治精神体现到具体的履职实践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