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聚焦生态环境领域行业乱象整治 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0-07-09 16:54:42 来源:榆中发布

市生态环境局榆中分局聚焦生态环境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违法排放废水、废气、固废(危险废物)和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严厉打击和整治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榆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深入开展排查环境违法案件和环境信访线索。把扫黑除恶贯穿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黄河流域(榆中段)污染防治、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等重点工作中。在日常执法监管和督导检查活动中发现的乱点乱象和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监管执法工作中阻挠执法、暴力抗法的案件、移送行政拘留案件以及移送涉嫌污染犯罪案件及时梳理排查。

认真开展生态环境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整治期间,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尤其是反复举报、整改仍不到位的,进行重点梳理排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办理的各类线索进行回顾性梳理分析,重点梳理线索是否按照规定时限核查完结并按规定进行移送和报告,实现线索核查“全面清零”目标,并持续抓好巩固。

开展环评审批、环保验收、环境监测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对于环评审批、环保验收、环境监测领域中存在的,以恐吓、威胁等手段或依靠保护伞,垄断环评、环保验收、环境监测等技术服务业务以及通过各种手段造成不正当竞争、人为干预等现象,深挖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势力和“保护伞”。开展突出问题和行业乱象排查整治,发挥职能监管作用,对涉黑涉恶人员开办的企业依法严格审查,严格管理。

开展固废处置涉黑涉恶线索排查与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整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在坚持自主处置的前提下,加快研究建立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体系,重点建立城市废物追溯管理制度,切实根治目前顾此失彼的管理乱象。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排查和整治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处置现象,强化跟踪问责,切实解决群众诉求。

开展水、气、土污染防治、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测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全力排查水、气、土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建设进程资金使用过程中以及在水源地管理和保护方面存在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与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以暴力、威胁等手段,组织非法垄断机动车排放检验市场,对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机动车环检机构进行全面彻查。

开展网络信息涉黑涉恶线索排查与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的涉及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重点打击利用信息网络故意编造环境污染事件,或扩大环境污染危害程度,造谣传播或恶意夸大生态环境领域“邻避”问题、散布虚假环保信息,严重影响正常社会秩序的现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