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努力营造考生满意家长放心的考试环境 刘学强带队检查榆中县高考考点准备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07 15:12:55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00707150323.jpg

 7月6日下午,县上领导刘学强、谢志明、韩悌勇、李晶、白成虎、刘燕霞、金刚以及县教育、公安、交运、住建、卫健、执法、 市场监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榆中一中、榆中师范、恩玲中学三个考点查看榆中县高考考点备考情况。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考场通道、考点考务中心、视频监控室,听取了各考点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入校体温检测、防控物资准备、网上巡查系统、考场布置、应急隔离考场等方面工作,并对各考点秩序维护、安全保障、考试服务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707150336.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在检查中指出,高考是一项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工作,关系到青年学子的人生道路和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清洁消毒等各项措施,抓好考场消杀工作和考生防护措施落实,全力确保疫情防控与考试安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设身处地为考生着想,统筹做好考点周边交通管控、噪音治理、饮食安全、防暑降温等高考服务保障,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安全有序、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要完善突发情况应急预案,严格落实责任,做好重点环节监管,严格执行工作程序,确保我县2020年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据了解,今年榆中县普通高考报名4907人,单招和推免招生、中职生升学考试后,4579 人将参加全国统考,其中理工类2551人,文史类2028人。根据今年考生人数和考生类别,共设榆中一中、榆中师范、恩玲中学3个考点,158 个考场。

微信图片_20200707150341.jpg

 为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高考前夕,榆中县对标准化考点设备进行了调试和维护,确保对考试过程的实时电子监控。所有高考考生,需从考前第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为严格考试纪律,要求考点涉考工作人员以及所有考生均不得将通讯工具带入考场,每个考点都设考点门口和考场门口两道安检关口,考生进入考场禁止携带除身份证和准考证以外的任何物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