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三年将实施改造176个老旧栋楼 涉及居民6328户


发布时间:2020-07-31 16:13:20 来源:榆中发布

7月29日,记者从榆中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榆中县将利用三年时间,对全县176个老旧栋楼进行更新改造,惠及居民6328户。2020年榆中县计划对18个老旧小区共32个老旧栋楼进行改造,涉及居民1104户。通过老旧小区的改造进一步改善榆中县老旧小区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了解,老旧小区改造主要针对县城范围内建成年代较早、失养失修失管严重、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会服务设施不健全的住宅小区、独栋住宅楼。优先改造建成于2000年以前、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群众参与积极性高的住宅小区。

改造内容包括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小区公共区域修缮、小区配套设施改造三个方面,分为“基本改造型”和“功能提升型”两类。基本改造型为必改项目,必须逐项达到改造后的效果;功能提升型为选改项目,可根据实际情况和居民需求确定。各小区按照“一小区一策”的原则,因地制宜确定改造内容和改造清单。

小区基础设施改造,主要包括拆除违法建设,更新改造小区内道路、供排水、供电、供气、供热、绿化、照明、围墙、大门、单元门、环卫、垃圾分类、消防、安防等基础设施。也可统筹考虑与小区内基础设施更新改造直接相关的项目改造,包括街巷道路、公共交通、通信网络、供排水、供电、供气、供热、污水与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等,但不包括城市主次干道、主管网、综合管廊、城市广场、城市公园等与老旧小区改造不直接相关的公共基础设施。

小区公共区域修缮,主要包括小区内楼顶、楼道、外立面整修改造,公共区域管线规整,楼体的建筑节能改造,为具备条件的居住建筑加装电梯等。

小区配套设施改造,主要包括更新改造区域内停车场、休闲娱乐设施、无障碍设施、社区综合服务站、卫生服务站、养老抚幼设施、便民市场、便利店等服务设施。

据了解,2020年榆中县主要改造城建局家属院,农林局家属楼、公安局4号楼、城建开发楼、县水泥厂家属院等18个小区,栋楼32个。2021年改造三电家属楼、物资局家属院、六中家属院、建行家属院、旧师范家属院、客运公司家属院等楼栋74个。2022年改造农业局家属院、农机站家属院、林业局家属院、交警队家属院等楼栋70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