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暨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3 16:25:14 来源:榆中发布

7月2日,榆中县召开全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暨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围绕生态创新城建设和“品质榆中”打造,研究梳理近年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情况,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为建设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提供重要支撑。

县委书记冯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谢志明、刘学强、韩悌勇等县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对兰州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批示精神。县发改局、住建局、榆中建投集团和县自然资源局、交运局、和平镇等部门乡镇围绕项目建设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就全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项目建设推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肯定成绩,深刻反思,进一步认清当前面临的问题和不足。围绕建设兰州城市副中心和生态创新城、品质榆中等目标,全面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项目建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二是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全面提升榆中城市建管和项目建设水平。要聚焦城建靓县和项目强县战略,狠抓规划建设管理,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以更加扎实的拼搏和努力,推动全县城市建管和项目建设工作实现新突破。三是强化协作配合,从严督查落实,抓紧压实崇尚实干的责任担当。要转变工作作风,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查落实,树立廉洁形象,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再创辉煌,为榆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建县城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冯月旺分析总结了榆中县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存在的问题,他要求,一是规划先行,基础为先。城市规划是基础性工作,要严谨规范,要严格城市规划执行管理,严格遵守规划;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先列先行,地上地下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要及时到位,全力以赴保障全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二是品位提档,审建顺畅。和平、城关、甘草店等乡镇建筑项目的外立面和面貌风格方案,要积极邀请相关专家论证,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以提升榆中县城市品位档次;要健全完善程序化审批建设制度,理顺审批建设体制机制。三是严格标准,严格要求。制定城市管理标准并严格执行;要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增强干部责任心,着力增强城市管理工作担当,理顺城市管理工作体制机制,全县各部门协同联动,人人参与,形成城市管理合力。四是理顺体制,紧盯实施。要加强城市综合管理,促进市场化资本融入城市管理,让全社会都参与到城市建设和管理中;紧盯城市管理大小事,针对实际,多措并举,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提高城市管理能力。

冯月旺还就做好续建项目、新开工项目和正在谋划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