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人民政府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榆中县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20-07-28浏览次数: 字号:[ ]

单位职能:

(一)研究制订全县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引进国外智力规划、编制年度计划、工作政策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拟订全县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县战略、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科技创新基地和创新创业服务载体建设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各部门的科教兴县工作。

(三)组织申报、实施国家、省、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负责县级科技项目经费计划的拟定及项目经费使用、管理和监督工作。

(四)组织、指导县内外科技合作交流。会同有关部门组织重大科技引进项目的研究论证立项;参与县重大技术改造、重点工程建设以及经济领域重大项目的决策,开展院地、院企科技合作交流活动。

(五)负责管理全县科技进步奖及科技成果的申报、评审和奖励工作。组织或协助有关单位转化和推广应用科技成果。

(六)负责全县科技创新。开展技术创新、科技扶贫、示范推广、科技宣传、科技培训,普及科学知识,注重民生等工作,提高全民科技文化素质。

(七)负责管理全县引进国(境)外人才和智力工作;拟订吸引国(境)外专家来榆工作或定居政策。管理来榆工作的外国专家、归口管理全县出国(境)培训工作,负责留学人员来榆工作有关事宜。

(八)负责科技保密、科技统计、科技信息和科技档案的管理工作。

(九)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提出相关建议,拟订激励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组织实施人才创新创业计划、人才培训工作。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他事项。

办公地址:城关镇兴隆路陇鑫大厦八楼。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星期六、星期日休息

联系方式及负责人姓名

联系电话:0931—5221676    局长:王学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