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0中国 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在榆中开幕


发布时间:2020-07-27 17:44:35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00727173540.jpg

2020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现场开幕式

绿意盎然,果蔬飘香。7月25日, 第二届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在榆中县高崖镇李家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直供基地暨江湾兴隆博览园正式开幕。市委副书记王旭,省农业农村厅原副厅长杨祁峰,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毕阳,县上领导刘学强、谢志明、高建军、张宗福、苏万成、白炳升以及省内外嘉宾及专家,省内外客商代表;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关领导及相关站所负责人;榆中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甘肃中云数投科创公司、农投公司等县内涉农企业代表,县内各产业化联盟、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及种养大户代表,高崖镇群众代表也来到了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727173547.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在开幕式中致辞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在开幕式中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榆中县深入贯彻中央“三农”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一带五区”产业布局和“好中优”“特别特”“独一份”“错峰头”的特色“甘味”农产品方向,着力做大做强高原夏菜、中药材、百合、畜禽养殖等传统优势产业,着眼做优做精田园综合体、循环有机农业等高端品牌农业,这将为榆中高原夏菜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促进农业农村进步,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注入强大活力。

开幕式上,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代表与云南农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代表、北京福仁德种子有限公司代表,榆中富源百合产销专业合作社代表与广州市绿盈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代表现场签约。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观摩指导农特产品展示区和高原夏菜新品地展区。

此次大会从7月24日持续到7月26日,由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主办,榆中县农业农村局指导,广州精农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策划。以“互鉴交流,合作共赢,科创融合,绿色发展”为主题,以高原夏菜为媒,整合产业链资源,带动产业融合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期间将开展包括高原夏菜新品种地展、农产品农资农机展销、兰州高原夏菜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论坛、获奖品种及特供种子经销企业颁奖授牌、种子签约洽谈、榆中县冷凉蔬菜基地观摩、高原夏菜新品种地展、农产品农资农机展销及商务等一系列精彩活动。据悉,大会共展出名优蔬菜品种1205个、19个大类,参加蔬菜品种展示、农机具农产品及农资展示展销的企业、合作社达210多家。

当天,记者在博览会展示展销会现场看到,展出的高原夏菜新品琳琅满目,形状各异,瓜类、豆类、叶菜类以及各种奇形怪状的南瓜吸引了众多嘉宾、外商以及游客眼球。

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谈应勇告诉记者,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兰州高原夏菜榆中专供基地的实施,辐射带动4000户农户发展高原夏菜种植2万亩以上,同时发往粤港澳大湾区的西兰花、贡菜等一些特色高原夏菜,正在源源不断地走上更多粤港澳大湾区市民的餐桌。兰州神果科技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晗霏说,自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以来,客户群体逐渐稳定,公司希望借助今年的新品博览会有更好的发展。榆中兴业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业表示,今年会场气氛热烈,公司展出的商品品种多,品质好,相信会在此次新品博览会上有好的收获。

据了解,榆中县农业资源丰富,特色产业鲜明,在现代农业发展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作为农业大县、蔬菜强县,榆中也是兰州高原夏菜的发源地和主产区。近年来,榆中县一直领跑兰州高原夏菜乃至全省蔬菜产业发展,先后创建全国出口蔬菜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高原夏菜知名品牌示范区和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2020年,榆中县蔬菜种植面积31.5万亩,预计总产量75万吨,总产值达14亿元,产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今年以来,榆中县抢抓生态创新城建设契机,推动高原夏菜“稳中东扩”,建成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兰州高原夏菜榆中专供基地核心示范区,成功入驻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展示交易平台;开辟北京和广州2个特色农产品展销配送中心,西北最大产地型蔬菜交易集散中心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

2020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的举办,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践,贯彻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举措。大会对于拓宽蔬菜种子供给渠道、优化调整高原夏菜种植结构、扩大产品销售市场和全面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将对兰州高原夏菜产业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