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交流验收评估组来榆中县评估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7 17:38:38 来源:榆中发布

7月23日上午,华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新军带领由崆峒区融媒体中心、华亭市融媒体中心、崇信县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组成的交流评估小组来榆中县进行融媒体中心建设交流评估以及对榆中县融媒体中心4月1日至7月20日期间宣传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宣传报道进行了新闻阅评。

交流评估小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观看现场演示、查阅相关资料、座谈交流、测评打分等方式对融媒体中心组织领导、机制改革、硬件设施、软件技术、管理运营、人才队伍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

交流评估小组对榆中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榆中县融媒体中心以内容建设为根本,把基层创新和顶层设计有机结合,重点工作有突破,改革创新有亮点,全媒体传播矩阵成效明显,牢固占据了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基层传播制高点。同时对我县融媒体中心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不断推动县级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巩固拓展基层舆论宣传阵地。

榆中县融媒体中心自2019年3月挂牌成立以来,坚持系统思维和集约化理念,有效整合榆中广电台、榆中发布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组建集报纸(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爱榆中”APP等一体化的全媒体矩阵,着力构建集中统一的县域新闻资讯、权威发布和舆论引导格局。运用新平台的新技术,展现新时代的新气象,传承并提升传统媒体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切实发挥媒体融合在增强文化软实力、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生活等方面的作用。

下一步,榆中县融媒体中心将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在线政务服务整合工作。充分利用“爱榆中”手机客户端加快在线政务服务整合工作,建成政务服务技术平台,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政务服务,打造“指尖上的政务服务中心”。开展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新闻资讯、学习教育、商务娱乐等便民服务,提供全方位的便民信息服务,让融媒体更接地气。在推陈出新的基础上,办好办精全媒体平台,打造精品栏目。同时对现有广播电视节目进行改版,开辟新栏目,丰富内容,让节目更贴近群众生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