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心 共铸中国心 感恩伴我行” 健康扶贫义诊活动走进榆中县金崖镇高沿坪社区


发布时间:2020-07-27 17:34:59 来源:榆中发布

7月24日,由县医保局联合金崖镇中心卫生院、兰州中西医结合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步长制药及甘肃省红十字会脑心同治基金在金崖镇高沿坪社区开展“同心·共铸中国心 感恩伴我行”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兰大二院、兰大一院、省中医院、省康复中心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的专家为社区村民测量血压、听诊,认真详细地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对血压、血糖偏高的居民提出了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善不良生活方式,加强身体锻炼,定期到医院做相关体检。志愿者们主动将健康保健手册、常见病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发放给居民,向群众宣传普及健康保健知识。

前来接受检查的社区老人高兴的说:“我自己本身有腰疼的毛病,今天接受了义诊,专家的诊断非常详细到位,药品的种类也比较多。这里看病交通不便,这种义诊非常有意义,希望这种活动能多多来我们社区,为我们老百姓提供服务。”

义诊活动中,步长制药捐助价值3万元的药品并向10户贫困户送去了慰问品,将健康扶贫与关爱贫困户有机结合,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贡献力量。

“能多次参加这个由企业发起、与专家委员会联合组织的大型公益活动我感觉到非常荣幸,这个活动主要有这样几个方面,一个就是通过活动的开展,为基层送医送药,能够使基层的老百姓享受到与在三甲医院看病同样的医疗资源,还给基层的老百姓送来了免费的慰问药品。另外在送医送药的同时,还结合着我们现在开展的脱贫攻坚工程,给当地的百姓送去了慰问。”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沈世林说。

据悉,步长制药此次开展的义诊活动,在兰州中西医结合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各位专家的领导下,兰州市成立了“共铸中国心组委会”,辐射市区心内科、肝胆科、老年科、神经内科等300名医务人员,纷纷参与其中,为慈善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