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冯月旺调研榆中北山部分乡镇脱贫攻坚及青城镇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4 17:16:52 来源:榆中发布

7月22日,县委书记冯月旺赴北山部分乡镇和青城镇,调研脱贫攻坚、防洪防汛等工作。冯月旺在调研中强调,脱贫攻坚普查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盯住薄弱环节,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宗福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在调研中,冯月旺先后来到贡井镇崖头岭村、哈岘乡哈岘村、上花岔乡大岔村、青城镇黄河沿线等地,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乡镇脱贫攻坚普查准备情况和青城镇黄河沿线防汛工作和应急预案制定执行情况。

调研中,冯月旺就脱贫攻坚工作强调,一是群众工作再细致。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村社为单位,组织建档立卡户明白人有序、高效接受普查,准确反映出工作实绩,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普查的知晓率和支持率,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普查组检验。二是工作责任再增强。要加强与普查组、普查员的沟通,善于敢于巧于为普查员和农户准确沟通提供最大方便和周到服务,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绝不能出现因沟通不及时、不到位影响脱贫攻坚普查入户效果。三是软件资料再完善。对脱贫攻坚普查软件资料再熟悉再完善,凡是需要材料支撑的工作必须要有相应的佐证资料,确保能以最快的速度为普查员提供参考。四是沟通交流再及时。各乡镇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联动,对普查问题及时举一反三,即知即改。要紧盯脱贫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等群体,保证帮扶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调研中,冯月旺还走访了白长河、张泽玉、金子江等贫困户,对照“建档立卡户普查表”逐项询问有关问题,“现住房的鉴定或者评定结果”、“用水方便程度”、“建档立卡以来,是否享受过生态扶贫政策”……关切询问他们的住房安全、用水用电、生活保障、身体状况和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坚持劳动致富,争取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在调研青城黄河沿线防汛工作时,冯月旺要求,一是制定执行应急预案。要全面排查防汛安全隐患,准确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启动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二是认真履行防汛职责。要加大对黄河沿线的日常监管和巡查力度,及时掌握河道运行动态。要按照科学防汛的要求,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把脉,确保黄河防汛防洪安全;三是落实应急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防汛调度指令畅通,要组织人员对黄河沿线重点点位、重点河段、重点区域盯守,并在河段险情处拉上警戒线,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四是做好防汛宣传工作。要教育引导群众增强防汛意识、安全科学度汛,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防汛防洪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冯月旺还前往青城镇旅游景区停车场和引黄入镇工程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停车场和引黄入镇工程建设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