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建成首家核酸检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7-22 15:13:38 来源:榆中发布

在目前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为全面落实中央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全县核酸检测能力,满足全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检测需求,县委县政府根据国务院《关于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质量控制工作的通知》和省卫健委《关于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能力建设的通知》精神,在6月上旬紧急启动我县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任务,通过一个月的努力,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PCR核酸检测实验室在7月20日通过专家组评审验收。

榆中县PCR核酸检测实验室严格按照《甘肃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方案》标准,分为试剂准备区、标本制备区、扩增区和产物分析区3个区域。每个区域设有独立缓冲间,同时配备了外排式生物安全柜、医用低温冰箱、台式高速冷冻离心机、全自动核酸提取仪、荧光PCR扩增仪等先进设备。同时,县一院先后选派17人医务人员参加省临检中心举办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及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人员培训班”,全部完成所有理论课程和实践操作培训并顺利通过考核,取得了临床基因扩增检验技术上岗资格。

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标志着我县已具备独立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资质与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