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迎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实地考核


发布时间:2020-07-22 15:12:16 来源:榆中发布

7月21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考核组对榆中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本次考核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市食品安全委员会考核组组长刘颖,县政府副县长、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刘燕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考核组成员出席了汇报会议。

刘颖在会上指出,这次考核验收工作,是对各区县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更是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成效的一次系统评价。考核组将严明纪律,坚持一个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评估工作客观、公平、公正。

会上,刘燕霞汇报了榆中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她表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给榆中县提供了展示形象的新机遇,下一步,榆中县将以此次考核验收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

市场监管、住建、教育等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参加汇报会议。

汇报会后,考核组随机抽签确定城关镇和和平镇为实地考核乡镇,并分成八个小组对全县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实地考核,其中七个小组赴现场对全县食品生产、餐饮服务、食品流通、特殊食品、食用农产品等经营单位实地检查,资料组按照《甘肃省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标准(151项)》对县食安委成员单位的软件资料进行了详细的查看。

据了解,自2016年10月启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以来,全县把创建工作作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贯彻落实“四个最严”“四有两责”要求的有效载体,大力推进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完善监管体制机制,持续加大治理整顿力度,有效提升了食品安全水平。2016年至今,全县食品安全状况持续稳定向好,未发生重大的、影响恶劣的食品安全舆论事件,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