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委宣传部与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0-07-20 17:12:34 来源:榆中发布

7月18日,榆中县委宣传部与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签署校地合作备忘录,“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与实践教学基地”落户榆中县融媒体中心,开启全面合作的新阶段。兰州大学副校长曹红,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诚,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硕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晶,榆中县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县委宣传部双方合作,是新形势下新闻资源互补、产学研一体化、优势共享的创新模式。在新的形势下,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顺应发展大趋势,积极抢占媒体融合的战略制高点,在全市区县中率先作出了加强校地合作的重要决策。通过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战略合作过程中,围绕建好融媒体、用好融媒体,持续提升榆中县融媒体中心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创造榆中经验、树立榆中品牌。将对增强榆中县创新能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双方通过合理配置、有效利用融媒体和高校的现有资源,在理论和实践的多元化互补中实现适应共同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人力资源开发、技术服务、科研成果转化等全方位一体化链接,探索出一条融媒体与学术界合作的新径。

据悉,为服务助推榆中经济社会发展,榆中县将兰州大学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在学习培训、实地教学、新闻宣传、通讯员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兰州大学在榆中县融媒体中心挂牌设立社会实践基地,组织师生到榆中县开展社会调查、理论研究、毕业实习、创业教育、就业指导、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将榆中县融媒体中心作为教学科研基地,定期派专家教授到融媒体中心进行实地教学调研,开展媒体融合方面的学术研讨和课题研究,从而实现教学科研和实践相结合,推动教学成果转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