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张伟文调研榆中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落实情况及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不断提升内生动力 真正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发布时间:2020-07-20 17:11:20 来源:榆中发布

7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带领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深入榆中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调研政策落实、安置点管理、配套设施建设、群众增收渠道等情况,随机入户了解搬迁群众的生活情况,面对面讲政策、听诉求、解难题,并调研了特色富民产业的发展,确保将中央、省市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

易地扶贫搬迁不仅让搬迁群众过上了好日子,也让搬迁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的新路子。张伟文先后前往榆中县金崖镇、夏官营镇、城关镇、甘草店镇等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进行调研,并随机走入多户搬迁群众家里,关心询问家里的经济收入、看病就医、孩子上学、各类政策享受和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当他看到部分安置小区设置文明志愿岗时,鼓励大家要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更多贡献,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创建工作的参与度,把小区建设得更加美丽。离开时,张伟文还反复叮嘱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搬迁是手段,就业是核心,脱贫是目的。要大力培育特色产业,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内生动力,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过上幸福的生活。”

大力发展龙头企业和特色富民产业,是助农致富增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期间,张伟文还调研了甘草店镇无籽西瓜种植基地建设及带动附近困难群众就业增收、榆中高端畜牧业养殖园区规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专供基地规划建设等情况。张伟文强调,要全面查缺补漏,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让扶贫成效更有生命力。要抓好政策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