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各单位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16:19:47 来源:榆中发布

在党的99周年到来之际,榆中县多部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追寻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在思想上接受了深刻的政治洗礼。

公安局

7月1日,榆中县公安局党委组织全局各所队室共计100余人在张一悟纪念馆、马坡乡张家寺村举行了庆祝建党99周年共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在张一悟纪念馆,参加活动的全体干警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开展的越野及健步走比赛活动中,大家保持饱满向上的精神状态,迈着矫健豪迈的整齐步伐,比赛激发了干警们参与健身的运动热情,放松身心、缓解了工作压力,树立积极阳光正面的形象,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马坡乡张家寺村文化广场,全体干警集中开展了反电信诈骗、禁毒宣传,警犬训导表演及文艺节目表演等活动,同时为越野及健步走获奖选手颁奖。活动中,精彩的节目表演赢得在场群众阵阵掌声,真实反映了紧张惊险而又精彩纷呈的公安工作,展现了我县公安干警英姿飒爽、素质过硬的警察形象。同时,还为当地村民耐心细致的讲解电信诈骗和毒品的危害,发放了禁毒宣传品和知识彩页。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对建党99周年的隆重庆祝,也是对榆中县全体党员民警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旨在激励着全体党员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全县公安工作在新时代开创新局面。

司法局

6月29日,榆中县司法局组织25名机关党员举行了“庆‘七一’建党节活动”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性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司法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兴隆山烈士陵园,党员们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对他们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深深的触动着每位党员的心灵。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表达对共产党的无比忠诚和对革命烈士牺牲精神的无限敬佩。

之后在庄严的党旗下,支部委员张兴国领读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全体党员勿忘入党初心,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不忘自己对党作出的庄重承诺。

通过这次庆祝党的生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做出表率,立足岗位抓落实、进一步弘扬奉献精神,树立党员的新形象,要突出实践争创优、围绕中心做贡献,共同开创司法工作新局面。

工信局

7月1日上午,榆中县工信局全体党员干部和裕兴公司全体党员职工一同前往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集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一次别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全体党员来到庄严而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学习了榆中早期党组织发展历史,开展了党建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通过参观学习和知识问答,党员们表示,又一次深刻体会了老一辈共产党人无私奉献和拼搏的革命精神,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党建知识问答,更是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增进了干群联系。大家表示今后要以实际行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动我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发有为。

县委直属机关工委所属各级党组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榆中县委直属机关工委所属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庆祝活动,献礼“七一”!

榆中县卫生健康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团县委、统计局、榆中县农行营业室党支部开展了“三深入、结对子、党建共建”主题活动,通过采取讲一堂生动党课、唱一首经典红歌、开一场趣味知识问答、开一场先进事迹宣讲等“四项举措”做实做活党内政治生活,活动取得明显成效,鼓舞党员干部牢记承诺,勿忘并践行自己责任和义务。

县档案馆、司法局、医保局等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革命烈士陵园、张一悟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形式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在重温、缅怀、追思中接受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机关党支部联合榆中县清水驿乡孟家山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建初心,凝聚力量助脱贫”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张一悟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共同回顾了党领导人民抗战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使党员干部们心灵得到净化,思想得到升华,坚定了脱贫攻坚信心。

市生态环境局榆中分局党支部联合新营镇桦岭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重温入党誓言、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四个一”活动,即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一次帮扶慰问活动、一次环境卫生整治、一次义务照相理发,活动共慰问困难党员5名,慰问金2500元,为41户建档立卡户送上价值200元的夏日慰问品;清扫路面1.5公里,清理垃圾0.5吨;为75岁以上30名老人开展了免费照相活动,为40名村民免费进行了义务理发。

县委统战部、县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联合新营镇刘家湾村党支部开展了庆“七一”活动,活动中,为该村30名党员发放纪念品,工委一级主任科员司玉涛同志以《农村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题,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党课,引导大家发挥农村党员作用,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新营镇

新营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深化主题教育·决战脱贫攻坚”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后,镇党委对各支部的13名困难党员开展了一次慰问活动,送去党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通过与困难党员亲切交谈,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和建议,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和生产情况,切实把党的温暖和节日的问候送到了困难党员们的心坎上。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观看《初心泯灭入歧途-榆中县正风肃纪警示教育片》,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树牢廉洁自律意识、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开展一次集中讲党课活动。各支部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重点围绕建党99周年普遍开展一次讲党课活动,各帮扶单位负责人、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包村领导和支部书记等通过宣讲各类先进典型开展宣讲活动。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革命旧址、瞻仰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

开展一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我镇桦岭村、窝子湾村、罗景村与帮扶单位党支部联系开展“庆七一,结对共建聚合力,党建融合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了以普法宣传、禁毒宣传、扫黑除恶宣传、环境卫生整治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并由党政领导班子带头,主动征集“微心愿”,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解决群众生活困难问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开展一次座谈交流活动。组织辖区各支部负责人、驻镇单位负责人,党代表、人大代表以及新发展党员等就我镇经济发展开展了一次座谈讨论活动,大家积极发言,献言献策,对镇村经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小康营乡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加强党员的党性锻炼,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增强广大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小康营乡彭家营村、李家营村、郭家营村、徐家峡村、永红村、深沟村、范家山村党支部共同开展迎七一“高举红旗缅怀革命先烈,庄严宣誓践行党员义务”主题活动。活动中为预备党员佩戴了党徽、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张一悟纪念馆等。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广大党员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不畏艰辛、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加深了全体党员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和敬仰之心,坚定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