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6 15:56:03 来源:榆中发布

7月15日,榆中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全面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推进会精神,围绕全县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前期普查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普查保障工作。县委书记冯月旺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主持会议。县四大家领导,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驻榆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普查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依据,也是巩固脱贫成效、对接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普查结果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自觉深刻认识此次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县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此次普查的极端重要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坚定的政治决心、强烈的政治担当,全力以赴准备好普查这件大事。要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对全市脱贫大局负责的态度,下足“绣花”功夫拾遗补漏,确保各项准备工作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精益求精。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严格对照普查指标要求,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尽最大的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到位;要聚焦细节,深挖彻查,以更严的排查、更大的力度高效核准找实此次普查工作的薄弱点和问题点。各乡镇、各行业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即知即改、立说立行,集中有限时间有限精力全面清零。坚决做到三个“不放过”:问题有疏漏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确保对前期试点和清查摸底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整改到位,为全面迎检轻装上阵奠定基础;要争分夺秒,全员迎战,以更准的措施、更大的决心全面抓好普查准备工作的覆盖面和准确率。必须吃透弄清政策要求,必须细实完善基础资料,必须高效落实普查培训,必须核实填准数据指标;要强化领导,靠实责任,以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作风有力保障此次普查工作无缝衔接和顺畅有序。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国家普查是“最后一道防线”。在已提前知晓试题内容的“开卷考试”中,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能,进一步凝聚共识、步调一致,万众一心、形成合力。要以最高标准强化思想认识、要以最实作风深入一线作战、要以最严要求确保普查质效、要以最强问责督促责任落实、要以最细服务强化综合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