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争创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16 15:30:18 来源:榆中发布

“你好,我们是一悟路社区的志愿者,向您发放创文知识手册,同时了解您对全市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请您帮助填写这份调查问卷。”

7月10日,一悟路社区联合辖区“党建共享家”在职党员、辖区志愿者、网格员、楼院长等分别走进社区内的商铺、住户家中向大家宣传创建内容,引导沿街商户及居民参与到创建中来,全面提升辖区内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辖区居民群众的参与率。同时,志愿者还耐心向商户讲解创文的重要意义,引导商户身体力行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让创建文明城市深入人心,在全辖区内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浓郁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7月13日,榆中县执法局结合创城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了清除整治“小广告”专项行动,全面规范县城范围内各类横幅标语、广告牌匾管理,合理利用宣传阵地资源,提升全县形象。

上午9点30分,党员志愿者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带粉刷、水桶、小铲子、扫把等清扫物品,按照前期有序分工,对所负责地段的小广告进行了全面清理。志愿者们分工明确、迅速行动,一张一张仔细铲除小广告,并对油漆和油墨涂写小广告的地方重新粉刷和清洗,对道路两侧生活垃圾进行了清扫。

党员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以实际行动来倡导广大市民共同维护良好市容形象,经过一上午的清理工作,县城的环境卫生得到进一步改善,清理过程中执法局还向周边居民积极宣传创城意义,建议大家不要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营造人人知创城、人人讲创城、人人投入到创城志愿行动中来的良好氛围,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

近期,为了向社会公众提供更好公共文化服务,拉近普通群众与历史文物、国学文化、经典著作的距离,不断提升观众和读者的参观、阅读体验,展示榆中县文化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持续助力创建文明城市,榆中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结合工作实际,大力开展文明志愿活动,积极向观众、读者提供义务讲解、非遗展示、好书推荐、书画鉴赏引导等志愿服务。

7月10日下午,供销联社全体干部职工对背街小巷进行了认真的清扫,彻底清除了责任区域内的“野广告”、各类垃圾,助推全域无垃圾攻坚行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