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甘肃建投榆中创新科技产业园一期将于7月底正式投产运行


发布时间:2020-07-14 16:04:24 来源:榆中发布

夏日的榆中,绿意盎然。甘肃建投榆中创新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生产车间已经真容初现,红顶白墙配以其他色彩的厂房美观大方,生产线上先进的设备正在安装调试,计划于7月底正式投产运行。

近年来,甘肃建投多次深化和榆中县合作关系,将榆中作为兰州地区的重要战略平台。早在2017年7月,双方就签订战略框架协议,约定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领域开发,地企互利发展方面加强战略合作。同年12月,甘肃建投布局投资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在榆中落户。与此同时,甘肃建投专门成立省集成装配公司,统筹园区建设和榆中区域管理,使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

按照甘肃建投打造高质量发展科技示范基地的部署要求,榆中创新科技产业园布局建设PC构件、集成房屋、新型材料、高档门窗、商品混凝土、机电一体化、装饰一体化等生产区,配套办公中心、职工公寓、展示中心等区块,是甘肃省第一家集群化的建筑全产业链生产基地,项目全部投产后,可生产各类预制构件15万m³、商品混凝土120万m³,中高性能节能门窗20万㎡、集成房屋10万㎡,可实现年产值16亿元,解决就业1000余人。

截至目前,榆中创新科技产业园累计完成投资约4.1亿元。PC综合车间等入园项目基建部分全部完工,PC构件综合生产线、叠合板生产线、钢筋加工生产线设备均已进厂,正在安装调试;商品混凝土生产线已先期投产,固定台模已进行试生产,部分产品已在园区建设过程中使用;综合自动生产线计划7月试运行;园区一期配套绿化、厂区道路及围墙工程接近尾声。

据了解,榆中创新科技产业园二期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二期项目占地约200亩,主要布局集成房屋生产车间、门窗综合生产车间及机电一体化生产车间,预计整体建成后,年可生产集成房屋标准箱10万㎡、中高性能节能门窗50万㎡、钢化中空玻璃达到15万㎡。

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创新科技产业园在建筑全产业链的集群程度,从装配式构件生产制造到绿色建材、住宅开发等产业环节,形成装配式建筑产业化生态圈。向打造集建筑构配件、节能环保、技术培训及信息交流于一体的绿色环保、产品共享、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建筑科技示范园区更进一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