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李荣灿赴榆中县调研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15:47:59 来源:榆中发布

 7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榆中县,深入夏官营镇、马坡乡马莲滩村、孙家湾村,调研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榆中县尾菜资源化处理项目位于夏官营镇,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日处理尾菜1500吨,将全面促进循环农业发展,有效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李荣灿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尾菜处理无害化资源化利用模式、污水处理等情况,强调要保质保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产。要充分用好尾菜处理饲料化和肥料化等资源化循环利用模式,提高尾菜处理利用率,切实减少尾菜污染,有效服务高原夏菜品牌产业发展。

在马坡乡马莲滩村,李荣灿察看村容村貌,走访建档立卡户张伦保、张正和,察看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改厕等情况,了解收入来源和脱贫政策落实情况。他指出,要紧盯特殊困难户,精准落实各项保障政策,绝不能有贫困户住危房,确保全面脱贫和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村居环境治理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引导群众不断改善人居环境,真正把农村打造成美丽家园。

最后,李荣灿来到马坡乡卫生院和孙家湾村卫生室,实地调研基层卫生院医保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和标准化村卫生所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对照巡视反馈问题,严格落实各项健康扶贫政策。要加快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注重本土医疗人才培养,大力改善就医环境,确保“硬件”与“软件”同步推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调研中,李荣灿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抓好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坚决补齐短板、打牢基础、抓好落实,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特别是要以更高的追求和标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全面小康路上翻天覆地的变化。

市领导王方太、韦青祥参加调研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