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金城学长”家乡行——助力高考学子活动走进榆中一中


发布时间:2020-07-10 15:46:25 来源:榆中发布

2020年高考已落下帷幕,高考志愿填报日益临近,如何填报志愿也成为了广大考生和家长最关注的问题,为解决考生和家长在填报高考志愿时面临的疑难和困惑,7月9日,由兰州市委统战部联合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共同开展的“金城学长”家乡行助力高考学子志愿填报辅导活动在榆中县第一中学进行。

活动采用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省内各高校招生办+兰州欧美同学会优秀学长三方现场专题辅导互动交流的形式进行,主要针对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政策把握、信息填报等进行现场辅导交流。其中,兰州大学、西北师大、兰州交大、兰州理工等省内部分高校招生办老师分别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培养模式、就业情况和招生政策。

活动中,甘肃省教育考试院高级教师李德铭围绕甘肃省招生形势和政策解读、大平行志愿的投档及录取规则、志愿填报的策略和注意事项、榆中等三地农村考生专项计划建议四个方面给大家讲解了如何通过合理的志愿结构来规避落榜风险,让高考分数不浪费,尽量实现低分增值。并从高校专业分类、高考志愿录取的原则、填报的方法和技巧、填报的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做了精要而通俗的介绍,在提醒家长和学生注意征集志愿、志愿填报的重要时间点的同时,还向大家建议在选择专业时要综合考虑自己的成绩、兴趣、理想和经济条件等因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