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园子岔乡百合课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0-07-01 16:11:29 来源:榆中发布

6月27日,园子岔乡2020年度第一期“百合种植技术培训班”在富源百合技术培训中心成功举办。

据介绍,为了让百合种植户们掌握更多的百合种植技术,了解新理念、新技术、新形势,结合目前百合早黄,早死等病症的发生,在当前关键时刻,榆中县百合产业联盟负责人、榆中富源百合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滕汉生诚邀甘肃省农科院百合研究室主任林玉红、兰州市农科研究中心农艺师梁玉文,七里河农广中心首席专家李斌及榆中县科技协会工作人员等前来进行技术指导培训,培训专家主要采取座谈、问答、实地讲解等形式,从百合规范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措施,科学施肥方法,田间地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本次培训班采取免费教学方式展开,乡村两级提前动员组织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积极参加,本期培训为期一天,共有50余人参加。

滕汉生说,通过此次培训,将有利推动百合病虫害防治技术革新,切实将农业新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实现产业兴旺。

据悉,园子岔乡近年努力探索完善百合产业技术培训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先后多次邀请省市相关农业专家到乡培训,累计通过技术指导增加百合收入超过800万元,挽救农户损失超过300万元,通过农技介入的方式,有效改善百合田间管理水平,突破多个种植增产瓶颈,使园子百合产业提前迈上了新台阶。

园子岔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透露,像这样的专业培训今后将持续开展,并进一步提高规格、扩大规模、建立规制,力争3年内在全乡新建培训中心2座,全面保障农技培训工作规范化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