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共助共建进社区志愿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0-06-28 15:31:31 来源:榆中发布

榆中县委直属机关工委所属各级党组织,将“端午、七一”等两个重要节日,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共驻共建等活动紧密结合,积极发挥在社区建设中的作用,联合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6月18日,榆中县农业农村局直属机关党委及下属各支部党员代表走进栖云北路社区,开展以“党建引领、道德之约”共驻共建活动。活动邀请农业农村局推广研究员、榆中县第二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张成荣,为党员和社区党员干部、居民代表等60余人作了生动的道德报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弘扬社会正气,传递道德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

6月23日,县机关事务中心与兴隆路社区共同开展了共驻共建走访慰问活动,对社区一户贫困老党员和一户重病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针对重病家庭进行了医疗救助政策讲解。该坚持“抓党建不离中心工作,抓业务不离党建工作”的思路,高度重视支部党建工作,在推进“四抓两整治”及共驻共建工作中成效显著。

6月24日上午,县委政法委组织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联合栖云北路社区开展共驻共建与送法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活动共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600余份,向群众讲解有关法律援助、打击非法集资以及民事、刑事、执行等法律常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法治观念,增强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为群众守法、用法营造了良好的法制氛围。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服务中心等党支部深入社区,走访慰问辖区退役军人困难党员、群众等,并为社区捐赠国防教育读本。

下一步,县委直属机关工委所属各级党组织,将继续结合“七一”,庆祝建党成立99周年等节日,深入贯彻“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理念,号召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出单位,走进社区、走进大厅,广泛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共助共建等各类活动,全面提升机关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