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红色教育基地“七一”前迎来参观高峰


发布时间:2020-06-24 11:00:07 来源:榆中发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七一”将至,前来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性教育、开启研学之旅、传承红色基因的党员干部、中小学生和各界群众络绎不绝,游客接待人数节节攀升,每天接待量达到800余人次,再掀红色旅游新热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23日,记者在张一悟纪念馆看到,每一家前来参观的单位,均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面对党旗,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一句句对党的忠诚誓言。大家通过一张张深刻的历史图片、一本本厚重的文献史料、一件件珍贵的馆藏文物,重温了革命先辈的光辉历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的信倩玥作为一名刚入党的党员她表示,“通过这样的教育让我们缅怀革命先辈、回顾党的艰难历史,弘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今后学习、工作、生活中,我将以他们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三观’,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今天单位组织到张一悟纪念馆参观,看到了很多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场景,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这些不畏生死的革命烈士拿命换来的,我们现在能有这样的好日子,得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感谢这些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战士。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们更应该积极工作、努力生活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西固区陈坪街道干部王继凯说。

据张一悟纪念馆馆长李学玲介绍,张一悟纪念馆分为“张一悟生平事迹展”和“榆中革命斗争史展”两个部分十七个单元,用实物、展板、场景、油画、全息影像、视频资料等形式全方位展示榆中革命历程。

“从6月中旬到现在每天大概都有三十个左右的团队以及一些个人前来参观,开展纪念党的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榆中革命先辈的红色历史,我们周末以及端午期间都是全员上阵,每个前来参观的团队我们都有专门的讲解员进行讲解。同时做好防疫措施保证大家安全。”李学玲说。

张一悟纪念馆位于榆中县兴隆山下既是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基地,又是人们休闲娱乐的良好场所。

据了解,临近“七一”,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张一悟故居,解放兰州第一野战军司令部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迎来一批批前来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他们了解历史,缅怀先烈,激励斗志,深刻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