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生态创新城绿化景观带初具规模 这条道路颜值“蹭蹭涨”


发布时间:2020-06-18 16:40:17 来源:榆中发布

6月17日记者在兴隆山大道道路两侧看到,20米宽的景观绿化带上绿意盎然,栽种的地被石竹、鸢尾、马鞭草、萱草、月季等花种竞相开放,红色、绿色、紫色让人赏心悦目,同时20米之外的80米宽生态苗景造林也初具规模。

这是今年榆中县围绕生态创新城建设按照“生态优先”的发展战略,坚持先植绿、后建城的原则,以苗景兼用林模式为主,从3月份开始在创新城开展大规模生态绿化。

正在现场进行养护管理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从3月份开始我们就对兴隆山大道道路两侧100米宽范围内进行绿化,紧邻道路两侧各20m宽设计为景观绿化带,绿化总面积212.3亩;20米之外的80m宽设计为生态苗景造林,造林总面积884.8亩,为了达到良好的视觉效果,我们及时进行精细化养护管理,对缺损的绿化景观带进行补植完善。到7月份各类花种开放后就更漂亮了。”

据了解,榆中县今年先期启动实施“13222”生态绿化项目,完成造林绿化2万亩(含白虎山、青龙岭),完成了兴隆山大道与省道夹地 327 亩重点绿化区绿化,初步实现“入口添景、两岸增绿、两山成林、三线显廊”的生态绿化目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