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甘肃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督查榆中县退役军人事务综合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7 15:58:59 来源:榆中发布

6月15日,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康纯梅带领的督查组,就榆中县2020年退役军人事务综合工作进行督查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岳永宁,县上领导冯月旺、杨荣广、金刚一同参加调研督查或座谈。

康纯梅一行实地走访了夏官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城关镇栖云北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地,通过座谈交流、翻阅台账、查阅资料、听取介绍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社区、乡镇服务站运行、专职人员配备、经费落实、服务模式、日常活动开展、办公设施设备保障落实情况及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督查了榆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荣广,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金刚分别汇报介绍了榆中县退役军人事务相关工作情况,康纯梅对我县在优抚对象服务方面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活动给予极高称赞。她表示,这是切合退役军人实际、贴近退役军人需求、帮助退役军人解困的具体举措,要大力推广,引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从根本出发、从实际出发。同时,对我县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也给予充分肯定。榆中县社保接续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已经基本完成了个人缴费阶段,工作效率高,成效明显,希望更进一步,带动兄弟单位完成好这项重大任务。要下功夫解决遗留退役士兵安置问题。要借创建全国双拥范城(县)的契机,拿出有力举措,彻底解决退役士兵安置遗留问题。

最后,县委书记冯月旺表示,县委县政府按照中央和省市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把退役军人养老保险、高职教育培训等政策落实好,让退役军人成为村级后备力量的生力军,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不断提升全县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水平。

近年来,榆中县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扎实做好安置就业、教育培训、待遇保障、服务管理、权益维护等工作,使退役军人精准化服务、精细化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